《你好,新委员》系列报道——

刘俊彩委员:加快建立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何旭 周静圆

2023年03月08日22:54   来源:人民网

“建议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规范开展学生心理测评工作,加快建立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俊彩建议进一步重视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刘俊彩。受访者供图

刘俊彩介绍,全国范围内很多学校尚未建立系统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同时还存在心理健康教育师资不够,没有测评软件或测评软件安全性和专业性不够等问题。

对此,刘俊彩建议,加快建立心理测评软件行业标准的制定。

通过加快推进专业测评软件的普及,定期开展规范的学生心理测评工作。在师资层面,加快推进对班主任和心理教师的培训指导,结合班主任、专兼职心理教师的不同岗位要求,开展对应的、适当的、分类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此外,加快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征集推广全国优秀地区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建立包括课程体系、宣传普及体系、咨询干预体系、教师队伍建设体系、管理保障体系在内的完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刘俊彩说。

(责编:肖聪聪、高雷)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