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委员》系列报道——

郭蓉委员:用数字化平台展现中华文化新面貌

人民网记者 周雨

2023年03月10日12:42   来源:人民网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如何进一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一级演员郭蓉的提案聚焦创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文化艺术数字化交流平台 。

“现代网络技术可以让沿线国家文化艺术交流更便捷、更深入。”郭蓉对记者说,“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各国之间的文化认同感。

“一方面,这种形式可以传播新时代中华文化新面貌;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艺术发展现状。”

郭蓉认为,文艺创作者要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将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艺术作品传播到世界各国,让更多外国观众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这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郭蓉说。

 

(责编:武笑、秦华)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