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委员》系列报道——

陆铭委员:推动即时电商高质量发展

李昊洋 周静圆

2023年03月10日15:37   来源:人民网

“推动即时电商的发展,符合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律,是城市提高竞争力的重要维度。”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建议,大力发展本地即时电商,利用“数实融合”满足消费升级,打造城市高品质生活。

2022年,以本地即时电商为代表的新型实体电商增速迅猛。陆铭认为,目前,我国本地即时电商平台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半小时达”、“以企业为中心的半日达”和“以城市为中心的当日达”的服务能力。

“随着数字技术和平台经济的兴起,以本地即时电商为代表的平台经济,在促进消费者与生产者链接贯通,提升城市居民品质生活、赋能服务业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陆铭说。

陆铭认为,推动即时电商高质量发展,应强化实体空间与线上平台的互动,重视线上技术对服务业的互补效应,才能更好发挥民营数字经济平台企业对城市高品质生活的积极作用。

作为新一届的全国政协委员,陆铭表示,“未来要基于自己长期的调查研究,对重大政策问题进行资政建言,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对于来自人民群众当中的社情民意,要留心关注,细心核实,积极反馈。”

(责编:武笑、秦华)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