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芳委员——

奔走乡村  热心公益(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本报记者  郑智文

2023年03月10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不是在乡村,就是在下乡的路上。”吉林省公益慈善基金会会长刘启芳委员这样描述自己的日常状态,她奔走在白山松水间,带领团队把一个个公益项目落地。

  此前,刘启芳了解到在吉林乡村,贫困心脏病患者就医率低。为此,刘启芳参与了“吉心工程”公益扶贫项目,为贫困心脏病患者提供医疗救助。

  从医疗救治到教育帮扶、品牌帮扶,刘启芳和团队不断拓展公益行动的范围,他们在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公益行动——帮助当地农民打造农产品品牌;将公益讲座、德育美育课堂带到乡村;开展老人食堂项目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当地农民。

  “吉林是农业大省,我长期与农民打交道,深知农民种粮不易。吉林的很多农产品品质优秀,希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能打造好区域性品牌,让好的农产品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吸引更多人回村发展。”刘启芳说。

  

  在乡村传递希望的种子(记者手记)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刘启芳说,做公益不难,难的是坚持,农民纯真的笑脸和越来越好的生活,带给她更大的力量。

  在采访中,刘启芳多次提到进一步扩大乡村公益服务范围的重要性,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为乡村公益的发展持续注入有生力量。

  在乡村传递希望的种子。刘启芳认为,行走一线,才能收获带泥土、冒热气的素材,这样得来的提案更接地气、更具操作性,更能为群众带来获得感。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0日 18 版)
(责编:岳弘彬、白宇)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