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代表——

以产业转型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2023年03月11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把增强首府城市包容性、承载力、吸引力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础支撑,全面提升拉萨产业发展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市长王强代表说,拉萨将以实施“强中心”战略为抓手,不断提升区域辐射作用。

  王强代表表示,拉萨将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等战略型产业破题,推动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和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积极争取大型金融企业、通信企业将数据存储业务和算力中心向拉萨转移。促进高原农牧业、文化旅游业等传统产业全面升级,提高农产品商品化率和加工转化率,增加附加值;促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多元化开发就业岗位和增收渠道,健全农牧民参与、市场化运营、收益共享的特色产业利益联结机制。

  (本报记者袁泉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1日 13 版)

(责编:胡永秋、王珂园)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