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亮委员——

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23年03月11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是云南综合交通发展最快的十年,极大改善了云南的面貌和发展条件。”云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马文亮委员说,在云南,农村地区“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变成了现实。抵边自然村道路、水利设施的改善,让边境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发展更加欣欣向荣。

  马文亮委员建议,应抓住当前发展机遇,以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为出发点,持续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加大西部地区县乡公路提升改造投入,加快完善农村的公路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构建便捷高效、普惠公平的农村公路网,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同时,加快沿边铁路建设,实现云南与周边省份、周边国家铁路的互联互通。

  (本报记者张帆、李茂颖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1日 13 版)

(责编:胡永秋、王珂园)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