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

阎建国代表:建议加强数字经济司法保护

人民网记者  亓玉昆

2023年03月11日12:48   来源: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法律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信利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阎建国。人民网记者 张力洋摄

“营商环境是国家经济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法律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信利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阎建国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好国内大循环,就需要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阎建国表示,就数字经济领域而言,目前营商环境还存在数字经济基础性制度不完善、公共服务智能化和精准化水平不足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阎建国建议:

加强数字经济的司法保护,完善数字经济立法,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完善政府、企业、行业组织和社会公众多元共同参与协同的数字经济治理新格局,促进企业良性竞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此外,政府落实支持企业发展数字产业的具体措施,聚焦突破高端芯片、基础软硬件等“卡脖子”和前沿核心技术,改善投融资环境,合理放宽融资门槛。

(责编:武笑、秦华)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