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子威代表回答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提问:为建设体育强国继续发挥光和热

2023年03月12日09: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逄鑫珊)今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6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走上“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象”,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任子威在回答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大象”躺下是很困难的,“躺平”更是十分要命的事情,在我的人生词典里没有“躺平”这个词。

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有60多年的冰雪运动历史,“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也是最火热的全民健身活动。任子威8岁那年,第一次接触短道速滑,在冰面滑行时像飞翔一样。他说,就是这样简单的快乐,使其成为怀揣金色梦想的少年。

从兴趣爱好到专业训练,从市队到省队再到国家队,任子威的身份不断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与执着。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得更好,光有兴趣和热爱是远远不够,努力和拼搏是必不可少。

任子威表示,在训练场上,每一天都会拼尽自己的全力,做最好的自己。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他的第二次冬奥之旅,他参加了全部5个比赛项目。作为一名运动员,身穿国家队队服,代表祖国征战,祖国荣誉高于一切,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团魂”激励着他,为了祖国荣誉拼尽全力。在与队友的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下,任子威斩获了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和男子1000米的两枚金牌。

“这是我一生中最引以为傲的时刻,也是职业生涯中最光荣的篇章。看着国旗升起,听着国歌奏响,心中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任子威说,“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我走进了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现场接受颁奖,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看着手中沉甸甸的奖章和证书,我再次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人生需要有梦想,需要有目标,需要坚持,需要不断突破。作为一名党员、全国人大代表、青年运动员,任子威表示,会继续身披国旗为国出征,彰显中国短道速滑队“国之尖刀”的精神,鼓舞更多人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热爱冰雪体育运动,为建设体育强国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责编:逄鑫珊、秦华)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