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政府支持粮食生产政策只增不减 鼓励大家多种粮

2023年03月13日12: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今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

李强指出,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现在还有近5亿人常住在农村。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不全面的。

李强表示,就乡村振兴来讲,下一步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三个关键词:一是全面。不光是发展经济,而是要全面彰显乡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二是特色。中国地域辽阔,“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要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风貌,保护和传承好地域文化、乡土文化,不能千村一面;三是改革。要通过深化农村改革来促进乡村振兴,广大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必须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要让他们积极参与改革,并更好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针对粮食安全问题,李强提到,我国粮食产量连续8年超过1.3万亿斤,总体上粮食安全有保障,将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李强称,政府所有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只增不减,鼓励大家多种粮,确保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责编:逄鑫珊、何晶茹)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