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将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 进一步扩大开放

2023年03月13日12:3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今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强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改革开放发展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绝大多数外资企业依然看好在华发展前景,去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890多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比三年前增加了近500亿美元。这说明,中国依然是全球投资高地。

李强表示,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无论外部形势怎么变,我国都将坚定不移向前推进。连续5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充分说明,开放的中国大市场是各国企业发展的大机遇。

李强称,今年,我国还将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环境会越来越好、服务会越来越优,开放的中国欢迎大家来投资兴业。

有关中美关系的具体问题,李强回应称,据中方统计,去年中美贸易额近76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中美两国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都从对方的发展中受益。中美可以合作、也应该合作。中美合作大有可为,围堵、打压对谁都没有好处。

(责编:赵梦月、何晶茹)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