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领导人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2023年03月14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又有一些国家领导人陆续通过致电致函等方式,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表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参与者和发展中国家社会经济转型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表明,中国人民希望继续在习主席领导下坚持和平、安全、繁荣发展的道路。赞方期待同中国发展更紧密的关系。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表示,您的当选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您的极大信任和信心,相信您将领导中国取得更大成就。我愿同您紧密合作,不断加强两国卓越的友好关系。

  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祝贺您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去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我同您首次举行韩中元首会晤,就两国关系发展进行有益对话。希望今后继续同您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深化两国交流合作。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表示,您的再次当选体现了全体中国人民对您的坚定信心和深切信任。您的远见卓识将领导伟大的中国继续前进,成功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表示,中国人民充分信任您的远见卓识。我相信,您富有使命感的领导将确保中国实现更大发展。

  古巴革命领袖劳尔·卡斯特罗大将表示,您为国家发展和人民殚精竭虑,推动多项全球倡议,获得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支持。古中友好合作关系具有宝贵的历史传承、战略性特点和延续性保障,古巴高度重视并将继续推动古中全面合作关系。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表示,您的再次当选是中国人民信任您的领导和治国理政智慧的最好证明,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实现更大进步和长久繁荣。阿盟愿进一步提升阿中战略伙伴关系。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4日 06 版)
(责编:卫嘉、曹昆)

最新报道

    人民网2023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