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大专题|政协专题     热词:历年两会|热搜榜
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专题 2014全国两会

花絮:一箱书一幅字 委员们的君子之交(图)

【查看原图】
岳崇与臧永清交谈。(人民网记者万能摄)
岳崇与臧永清交谈。(人民网记者万能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3月04日23:00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万能)人们常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记者在采访时就遇到了这样两位有着“君子之交”的政协委员。

  当记者在房间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时,碰巧遇见同属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岳崇前来拜访。作为全国书法协会会员的岳崇还带着一幅自己写的字要送给臧永清,上面写着“石壁挂藤通篆意,桐荫滴露聆琴声”几个字。

  谈到这其中的缘由,岳崇说去年开两会时他和臧永清挨得很近,两个人又都对文化艺术方面的东西很感兴趣,因此很快就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两会结束后,没多久岳崇就收到臧永清给他寄来的一大箱好书。所以借着今年开两会的机会,他也给臧永清带来了一幅自己写的字。

  对于两人的关系,臧永清也认为他们之间没有掺杂着任何的利益关系,就是一种纯粹文人的君子之交。

分享到:
(责编:刘融、孝金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