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大专题|政协专题     热词:历年两会|热搜榜
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专题 2014全国两会

“Google眼镜姐”记者手记:高科技让我成“明星”

【查看原图】
3月2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记者用谷歌google眼镜进行现场报道。(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3月2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记者用谷歌google眼镜进行现场报道。(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3月07日19:19

今年,我有幸参加“两会”报道,亲身体验“两会”记者的艰辛,也感受到了承受的重压和互助的温暖。短短几天的采访,已让我对“记者”二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尤其令我始料未及的是,第一次上会的我,只因为佩戴一副Google眼镜采访,额外体验了一把“明星”待遇。

首次在国内正式场合亮相的Google眼镜,开创了国内采访技术的先河,吸引了许多代表委员和媒体同行的眼球。一时间,人民网记者佩戴采访“利器”上两会成为“新闻”。我被称为“2014年两会最IN记者”、“Google眼镜姐”。

在政协新闻发布会召开的前两天我拿到它,第一时间在自己的个人微视上“显摆”了一下,当日即被人民网官方微视转发。截至3月3日22时,播放次数已突破2万。兴奋之余,也倍感任务艰巨,不敢怠慢。

3月3日,政协会议开幕前,当我戴着Google眼镜站在人民大会堂东门迎接政协委员们到来时,我先做了一次“委员”——被新华社记者拉去接受采访,让我谈这款眼镜的功能和用处。面对同行们的好奇,我耐心地在镜头前讲解和演示Google眼镜的使用方法,以及优势和劣势,并且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我认为,这款高科技产品在今年“两会”报道中应用,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新媒体已经迎来“小、轻、快”时代。我猛一抬头,发现自己已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满眼全是人,全是镜头、录音笔和手机。同行们提问的热情越来越高,我避开焦点,灵机一动喊了句“赵本山来啦!”才得以脱身。

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新媒体的发展、为人民网传播力、影响力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记者 厉姣)

分享到:
(责编:王云云(实习生)、孝金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