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热词:历年两会 “四个全面”
人民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梅葆玖:京剧是教育年轻一代很好的“教科书”

【查看原图】
全国政协委员、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接受记者采访时即兴亮相。人民网记者  鲍聪颖摄
全国政协委员、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接受记者采访时即兴亮相。人民网记者  鲍聪颖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12日23:16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鲍聪颖)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在北京会议中心接受媒体群访,谈到今年的提案时他介绍说:“我今年的提案重点是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扬民族文化戏曲”。对于当下的创作环境,梅葆玖说,“中央领导对传统艺术始终是支持的。”

梅葆玖说,因为京剧是传统戏,讲的都是咱们几千年的历史,京剧是各朝各代的传说,有真实的记录,形成了很多经典剧目,它的初衷是让人学会仁爱礼智信,有礼义廉耻,所以孩子们通过学习戏曲,喜欢京剧,懂京剧,喜欢唱京剧,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与人为善,做一个正直的人,爱国的人,孝敬父母的人,忠于朋友的人。他表示,我觉得京剧不但是一个艺术,它也是教育年轻一代很好的“教科书”。

近年来,作为国家一级演员、梅兰芳京剧团的负责人,梅葆玖全心致力于弘扬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我们当老师的现在主要考虑如何传承,比如我这里就要把老父亲梅兰芳的艺术传给新一代。《霸王别姬》、《贵妃醉酒》、《天女散花》等,让他们继承梅派艺术,永远传下去。”

采访过后,梅葆玖委员应各媒体邀请写下寄语,感谢大家对京剧的热爱。

分享到:
(责编:刘阳阳(实习生)、闫嘉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