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是之窗

2021年03月08日06: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交通智能化让出行更便捷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新基建”不仅能创造投资机会、提升发展动力,还能降低创业门槛、提升创新速度,更能加速智能经济的落地和智能社会的到来,给人们带来更丰富的生活。

智能交通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经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能提升15%-30%的通行效率。

今年两会,我带来加快自动驾驶商用和智能交通普及的提案。交通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也是碳排放的重要领域之一。大力发展低碳交通,利用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加快自动驾驶商用和智能交通普及,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让老百姓出行更绿色便捷,实现碳达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调统一。

如今国内很多城市都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推进自动驾驶规模化、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例如,2月9日,首个服务多元出行的自动驾驶平台在广州市黄埔区正式亮相,为市民提供了全新服务与便利体验。

(本报记者  韩维正采访整理) 

(责编:何淼、曹昆)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