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乱象、改善民生、发展经济

——港区代表委员持续发声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2021年03月09日06: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石龙洪、周文其、周颖)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在审议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连日来,港区代表委员持续发声表示全力支持,并认为中央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将有利于结束香港长期以来的政治乱象,为香港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香港良政善治需要完善选举制度,保障“爱国者治港”原则准确贯彻落实。这一原则是维护国家安全、抵御外来干预的强力“疫苗”。“我们为香港终于可以扫除政治乱象,聚焦民生经济,全力以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而欣慰、振奋。”

  “‘爱国者治港’不是新要求,而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安排。小至一个家庭、一间企业,大至一个国家,都需要由忠诚的人来管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表示,当前最急迫的是要抓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

(责编:何淼、杨光宇)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