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议国是)【2】

2021年03月10日06: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

  “高质量发展是一条管总的要求,必须贯彻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各方面。”四川省峨眉山市市长吴小怡代表介绍,近年来当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解决环境问题,整治散乱污企业600多家,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3.5%,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收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两万余个。发展质量高不高,群众最有发言权,下一步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让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绿水青山展现新魅力、城乡发展形成新格局、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长仁代表表示,学院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海洋测绘、海洋调查等多个前沿领域发力,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开花、形成产业。未来将在旅游、水上运动、创意设计等优势专业持续发力,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好学科专业布局,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要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乡亲们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让乡亲们多增收、有奔头,在乡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云南省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文旅局干部姜建萍代表介绍,当地因地制宜、扬长补短,立足村寨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树立全域旅游理念,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双江县去年旅游总收入15.6亿元。将继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硬件”和“软件”一起抓,乡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乡亲们的生活才能更幸福。

(责编:何淼、杨光宇)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