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2021年03月11日06: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等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3月7日,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

  代表委员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扬长补短,走出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落到实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书写新篇章!

(责编:何淼、闫嘉琪)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