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是之窗【2】

2021年03月11日05: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

  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去年,中国向世界宣布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获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这充分彰显了中国重信守诺、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更大贡献的大国担当。

  当前,光伏发电已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成为最经济的发电方式,过去10多年来,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最低中标电价纪录被不断刷新。中国光伏发电成本也有了大幅降低,今年有望全部实现平价上网,不再需要补贴,预计“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成本将低于绝大部分煤电。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大力推动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意义重大。建议加快推进汽车电动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加速碳中和进程,将国家能源供给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实现中国能源的安全保障和独立供应,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张保淑整理)

 

(责编:赵欣悦、王欲然)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