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民生保障

补短板解难题 不断增进福祉(经济新方位·全媒看两会)【2】

2021年03月10日06: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提高师资力量

  教育均衡发展

  本报记者 阿尔达克 琼达卓嘎

  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格桑德吉代表认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要推动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加快补齐农村办学短板。

  墨脱县地处雅鲁藏布大峡谷深处。2013年通公路前,墨脱县到最近的林芝市区至少需要七八天,教育教学水平长期以来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扎墨公路开通后,乡亲们转变了观念,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办学条件也越来越好,学校建起三层教学楼,孩子们有了科学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格桑德吉说,西藏农牧民子女享受15年免费教育,“曾经我们的目标是‘有学上’,现在变成了‘上好学’”。

  据介绍,2020年,墨脱县共有在编教师278人,在校生2501人,小学适龄儿童净入学率和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格桑德吉认为,要继续推进教师素质均衡发展,采取对口支援、送教下乡、师资培训等措施,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教学水平。继续稳妥推进教育资源整合,现有教育公共资源的配置重点向农村和经济落后的乡镇倾斜,向薄弱学校倾斜。

    

(责编:何淼、杨光宇)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