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民生保障

补短板解难题 不断增进福祉(经济新方位·全媒看两会)【6】

2021年03月10日06: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城乡一体建设

  共享文化大餐

  本报记者 史 哲

  “大伙儿对我的感情是一部一部电影放出来的。”为农民放映电影40多年,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郭建华代表感慨,以前是拉着板车去放映,后来是开着手扶拖拉机,现在是开汽车去放映,物质生活越来越好,精神食粮也得跟上,“还得接着干,让农民享受到更多文化大餐”。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郭建华说,近年来,他们坚持公益电影放映,让祥符区15个乡镇、336个行政村的村民在家门口,一个月能免费看上一场电影。目前全国农村数字流动电影放映队约有4.7万支,但放映次数还不够。不少村子没有室内放映场所,到了冬天,放映就会受影响。

  郭建华建议,要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鼓励有条件的乡村逐步建设固定放映场所、室内放映场所,改善农民观影条件。此外,应鼓励和培养更多年轻人加入乡村文化建设队伍,为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0日 02 版)

(责编:何淼、杨光宇)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