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民生保障

补短板解难题 不断增进福祉(经济新方位·全媒看两会)【4】

2021年03月10日06: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加强疾病预防

  健全分级诊疗

  本报记者 史一棋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参与者。”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韩清华委员说。

  “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研究表明,盐是升高血压的重要危险因素,减少盐摄入量可降低人群血压水平。”韩清华认为,应加强对高钠食品生产、审批环节的有效监管,加强疾病预防。

  韩清华表示,我国医药卫生体系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不足。“未来应该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在健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等方面求实效,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

  此外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要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韩清华说。

   

(责编:何淼、杨光宇)

特别推荐

    微信截图_2021030309380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03095853
    微信截图_20210304145010_副本
    2021 我给两会捎句话--地方领导--人民网_副本